酒酿团子

微博:叶逐烟酱,车都在上面

【瓶邪】斯德哥尔摩情人(血猎瓶×纯血邪,abo)

好久没出现了,估计大家把剧情都忘了……

传送带:(一)(二)、(520番外)、(三)

这一次比较短,接下来我尽量恢复往常的更新,放心不会坑的。

顺便问下,如果(我是说如果)老张和吴邪有孩子,起什么名字好捏?男孩还是女孩还是全都要?我会根据评论内容考虑后续滴_(:з」∠)_

 

(四)

 

胖子咧了咧嘴:“您这话说的我可就不爱听了,什么叫阴谋?我们这叫为了建设人类和吸血鬼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吸血鬼和人类?还美好未来?你他妈以为这是开/党/会给老子洗脑吗?”

 

胖子眼看着我情绪逐渐极端,赶紧倒豆子一样一股脑儿全说了:“嫂子你冷静。虽然吸血鬼以人类血液为生,但是按原来吸血鬼的数量,无论是人类提供血包还是用合成血液,吸血鬼并不一定是非得杀人不可的。但是这些年情况陡转,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冒出来好多levelE,他们血统都不稳定,渴血根本无法克制,肆意杀人,我们血猎跟你老公合作就是为了找到levelE突然增多的原因,维护吸血鬼和人类之间原本的平衡。”

 

这个理由相当正当,我虽然有些意外,但是回想起初见时的张起灵,他会做这些倒也合乎情理,甚至我想不到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他甘愿冒天下之大不韪去跟血猎合作。但是最关键的一点我还是没弄明白:“可是张起灵原来的确是个人类,他是怎么突然变成纯血种的?”

 

“身为吸血鬼在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明白吧?”胖子难得严肃了一次,我心里竟有些莫名的紧张,“根本没有从人类变成纯血的可能,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一直都是纯血种,只是出于某种原因被封印了力量。”

 

我张了张嘴,习惯性想反驳,但想了半天也找不出其他合理的解释。的确,这个解释目前看起来是最合理甚至唯一有可能的解释,但是不知为何我的直觉总是觉得有哪里不对。为什么要封印他的血统?谁有这个能力去封印一位君主的血统?而且接收甚至可以说这么多年扮演着这位吸血鬼君主的保护者角色的吸血鬼猎人协会到底又对张起灵的身份知道多少?他们的目的是真的如他们所说只是想维护吸血鬼和人类的和平,还是打算借张起灵的力量攫取吸血鬼的大权?

 

还有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张家对于张起灵的态度究竟如何?我很难相信他们都会真的承认这样一个身份背景如此复杂的族长,他们把张起灵推到前台,究竟是赋予他实权还是布置了一个傀儡?想到这里我不免惊出一身冷汗,原本我以为我才是与张起灵交易中毫无地位的一方,可如今看来似乎我才是帮他坐稳王位的关键。加上二叔说的我的血……这让我难免想起国际象棋,也许他真的是王,可我才是能冲锋陷阵为他保驾护航的王后。

 

见我突然沉默,潘子有点拿不准主意,倒是胖子一副早有预料老神在在的模样,换了平时不说别的就冲他这张欠揍的脸我也得给他点颜色看看,但现在我完全顾不上这些。胖子这货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实际上即便是在刚才跟我劣势至此的谈话中也把握了审讯节奏,没说什么实质性内容却也点拨到位,绝对是个不可小觑的人,也难怪血猎会让他跟张起灵联络。我斟酌了片刻,让潘子给他松了绑:“潘子,找人把他身上的伤治一治,省的血味太重出乱子。然后给他安排个住处。”

 

胖子一听我要给他安排住处,知道我这就是要软禁,挤眉弄眼道:“怎么好意思劳烦嫂子照顾?您随便把我打发了算了,留在您这儿说句不好听的,我一个beta也不太合适对吧?”

 

“你既然叫我一声嫂子,我怎么好怠慢了你?显得我们家老张多没面子?”我磨着牙笑,“而且你现在出去,浑身是血的待在这吸血鬼的老巢,怕也不大妙。”

 

胖子一听这立马蔫了,嘴里咕哝着要吃什么,我懒得搭理,潘子自有办法整治。我这边可还有跟张起灵的一场硬仗要打。

 

张起灵,我默念着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和它的主人带给我的除了把我打回禽兽原型的卑贱欲望就是无穷无尽的霉运——目前看来这霉运是完不了了——不得不承认一直以来我对他的态度更多是消极的回避,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对于他来说我算什么,在这段荒唐的婚姻合约里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但现在随着真相逐渐明晰,我似乎有了和他重新定位的资本,这不免给了我更多底气,我甚至第一次有点期盼他尽快回来,我要跟他建立一个新的、公平的约定。

 

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我没有等来张起灵,反而是等到了小花的拜帖。

 

从那次张家的宴会之后,小花非常明显的疏远了我,除了象征性的出席了一下我的婚礼就再没有私下来找过我。我虽然能理解他的心情,无论是避嫌还是别的原因,于他于我再过多见面都不是好事,但是我依旧难以控制心里的失落感。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发小,纵使第二性别分化之后因为AO身份这种感情掺杂了别的因素,但我始终觉得我俩之间更多的还是一种知己,或者文绉绉一点就是高山流水那种感觉。我是真的不希望失去一位跟我这么合得来的一个朋友。所以看到小花的拜帖时,我是极其惊喜的,甚至还难得让人去重新布置了一下房间以更贴近我原来的住处,我希望用这种方式告诉他我还是那个我,一切并没有变成他想的那样不可收拾。

 

但是等到真的见面时,我才意识到我的想法有多天真。

 

“夫人,您好。”这是他见了我说的第一句话,紧接着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姿态鞠了一个标准到残忍的躬,生生阻挡了我往他身前走的动作。小花是最不爱这些礼节的,甚至对于家里长辈他行礼从来都是敷衍了事,我甚至都以为他是逃了礼仪课,但事实似乎证明那些只是他不想而已,若他真的彬彬有礼起来,也可以如此绅士。

 

他直起身,微笑的好像是经过精确计算雕刻出来的塑像,每一根线条都陌生而冷硬;他还穿着平时最讨厌的礼服,衬的他身前还踩着拖鞋的我像个傻逼。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原本卡在嗓子眼儿的那句“小花”已经变成滚烫的烙铁,吞进肚子还带着撕裂的疼。我只能用力眨了眨眼睛,好把不听话的眼泪逼回去,提着气扯起一个竭尽全力的笑容:“解家少主客气了。”

 

余下的就是尴尬的沉默。

 

“夫人不让我坐下吗?”小花,不,解雨臣的微笑刺得我眼睛生疼。我慌张地点了点头,赶紧让他坐到客厅。可一落座才发现桌子上连待客的血都没有,因为我记得他并不喜欢在别人家进食所以根本没准备,但是现在既然要做客人这就显得很不礼貌了,我只好赶紧起身打算去准备,却被他突然叫住了。

 

“何必呢?”他的脸色突然又变回了我熟悉的样子,只是很伤感。我顺着他的眼神找到桌布角落的白色百合的绣纹,这是他最喜欢的花,他只跟我说过。毕竟在外人眼中风流的解家少主喜欢这么纯情的花算是个大笑话。这当然也是我安排的,但是我并没抱着什么别的想法,只是单纯觉得他这样会高兴而已。

 

“吴邪,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残忍。”解雨臣盯着那朵单薄的好像风一吹就会散去的百合花纹,声音平静,可我觉得他好像要哭出来似的,“明明我已经这么努力的控制自己了,可你为什么还是能轻而易举的把这一切都毁掉?你真他妈……是个混蛋。”

 

“小花……抱歉。”我生平第一次觉得语言这种东西是如此匮乏,我甚至除了这两个轻飘的令我自己都蒙羞的字眼再找不出其他的话来。

 

“你不用道歉,你没有错。”小花叹了口气,“你就是对人太好了,总想着让别人高兴,可你不明白有时候让别人失望也是一件好事。”

 

“……抱歉,我只是不想——”

 

“言归正传吧,您毕竟是冕下的夫人,我不好多打扰。”他猜到我要说什么,毫不客气地打断,我只好闭了嘴点头。他换上一副肃容道:“汪家那边似乎跟血猎搭上了关系,你有听到风声吗?”

 

“汪家?血猎?”突如其来的消息炸得我脑子一团浆糊,我差点脱口而出“血猎不是跟张起灵合作”,但话到了嘴边我还是生生咽回了肚子,“我完全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你从哪儿知道的?”

 

“我家主要跟人类经商,在老九门里跟人类最为亲近,自然有我们的消息渠道。而且我查到血猎似乎在帮汪家运什么东西。”

 

小花在正事上相当靠谱,从不捕风捉影,他既然冒着风险专门来找我说这事儿必然是有了把握,我心里不免更为慌乱:小花和二叔都不会骗我,而且都是办事细致的人大抵不会弄错,难道血猎真的首鼠两端一边扶植张起灵一边又支持汪家?这似乎也解释了张起灵还是血猎时能绑架我送给汪家的原因,但是无论是汪家还是张家都不是任由血猎拿捏的存在,一旦被发现骑墙,这两边任何一家都能重创血猎,按理他们没蠢到这种地步才对。可如今他们居然真的干了,要么就是这一届血猎领导层突然智商集体滑坡或者想拉着全人类一起陪葬,要么就是手里有我所不知道的、能让两个吸血鬼大家族忍受这种屈辱的筹码。

 

显然是后一种更靠谱,至于那个筹码,我相信跟小花说的血猎运给汪家的东西有关。我当机立断:“小花,能麻烦你帮我查清楚血猎到底给汪家运了什么东西吗?这对我很重要。”

 

“是对你丈夫很重要吧。”小花苦笑,我下意识想解释,可想起他说的有时候宁可失望还是选择默认。他一副早有预料的样子,故作轻松的翻个白眼:“行啦,我会帮你的。其实该道歉的是我,明知道你只是把我当朋友还不死心的表白,把关系搞成现在这样……我不该让你失去一个朋友。”

 

“不是——”

 

“汪家那边我会留意,今天来找你也是让你提醒冕下,我那边还有别的事儿,先走了。”他迅速起身走向门口,压根不给我任何说话机会,我只得起身送他到门口,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慢走。”

 

他微微偏了一下头,似乎想转过来看我一眼,但还是忍住了,眨眼间背影便消失在夜色之中。

 

我站在门口盯着他消失的方向发愣。

 

“夫人,门口风冷,让冕下看到又要心疼了。”

 

“他会心疼我?”我回头看着那个瑟瑟发抖的女仆笑了笑,会心疼我的人已经被我亲手推开了。可我能怨谁?怨小花,亦或是张起灵?其实最后还不是我自己作到了这个地步?

 

可自怨自艾也没有任何意义。我关上门,冲女仆们吩咐道:“今晚冕下会回来用餐,把摆设都换一换,让厨师按着他的口味也准备晚餐吧。”过去犯下的错已经不能改变,但未来,必须掌握在我自己手里!

 

评论(39)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